人們有時可以支配他們的命運,要是我們受制於人,
那錯處並不在我們的命運,而是在我們自己。

疑惑足以敗事,
一個人往往因為遇事退縮的緣故,
失去了成功的機會。

情人們和瘋子們都富於紛亂的思想和成形的幻覺,
他們所理會到的永遠不是冷靜的理智所能充分瞭解。

最有把握的希望,往往結果終於失望;
最少希望的事情,反會出人意外地成功。

適度的悲傷,是對於死者應有的情分;
過分的哀戚,是摧殘生命的仇敵。

如果人們不對悲傷屈服,
過度的悲傷不久就會自己告終的。

適當的悲哀可以表示感情的深切,
過度的傷心可以證明智慧的欠缺。

那永遠不會錯誤的判斷,也必須經過七次的試煉。

野心是那麼空虛輕浮的東西,所以他不過是影子的影子。

本來無望的事,大膽嘗試,往往能成功。

來得太遲了的愛情,就像已經執行死刑以後方才送到的赦狀,
不論如何後悔,都沒有法子再挽回了。

傻氣就像太陽一樣環繞著地球,到處放涉它的光輝。

無言純潔的天真,往往比說話更能打動人心。

當我們膽敢作惡,來滿足卑下的希冀,我們就失去了本性,不再是我們自已。

外觀往往和事物的本身完全不符,是人卻容易被表面的裝飾所欺騙。

我們的粗心的錯誤,往往不如看重我們自己所有的可貴的事物,
直至喪失了它們以後,方始認識他們的真值。
我們的無理的憎嫌,往往傷害了我們的朋友,
然後再在他們的墳墓之前椎胸哀泣。

當你們慷慨地表示友愛或道出肺腑忠言之時,
千萬要有所克制,因為那些被你們當成朋友看待的人,
你們把心交給了它們,只要看到你們稍微有一點點失勢,
立刻就像一股水似的從你們那裡流走,無影無蹤,
即使再見者,也是在想把你們淹死。

愛情進了人的心裡,是打罵不走的。
它既然到了你的身上,就會佔有你的一切。

希望中的快樂,不下於實際享受的快樂。



------------------------------

 小宇 - 還簡單的多
 作詞:黃文萱 / 作曲:宋念宇   
   
  
 你說我總太過沈默 
 學著對你要毫無保留 
 其實沒有那麼難懂 
 比你想的還簡單得多 
  
 從前的日子 一個人發呆 
 孤單的時候 音樂陪伴 
 沒想到 你卻走來 
 把我生命都填滿
 
  
 以後的日子 我陪你期待 
 孤單的時候 會更勇敢 
 這一次 不會重來 
 我不說承諾 因為我不走開 
  
 太多時候 我也迷惑 
 生活到底在追求什麼 
 直到你說 你也愛我 
 比我想的還簡單得多  



----------------------------


你我都在想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雨朽 的頭像
    雨朽

    雨朽

    雨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