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han 2011.02
choice by wan

那天,我們去了苗栗,
突破霧壟罩後的陽光,總是令人特別興奮。

那天,苗栗,不錯熱。
看到許多人騎著自己得意的重機,
在路上迎著風奔馳,
我妹從中尋找她理想的,
一聲驚呼後,更high了。

到了目的地,是媽媽朋友的朋友的假日休閒屋,
從旁邊走下去,能看到幾棵閃著粉色光芒的櫻花,
和掛在屋簷上的橘紅色燈籠,
日式+中國風,很酷!

再走下去就是好多一大片一大片的草莓園,
聽說這裡的草莓不灑農藥,
怕蝴蝶產卵生蟲傷了草莓,所以要抓蝴蝶減少繁殖。
所以我和我妹倆,組成2人捕蝶大隊,
輪流拿著藍色網子和掃帚,追不是夢的蝶。

我妹討厭毛毛蟲所以連帶討厭蝴蝶,
而我只是為了幫助草莓農人抓蝴蝶,
是殘忍是過意不去,
不過跟我妹致他死地且不眨眼相較於起來,好像能釋懷些。
對不起,可愛又可恨的小白蝶,
出現錯了時間,錯了地點...

小生命換來的草莓,是可口是淒美的。


photo by shan    感覺像金色紅茶的廣告:))

又去一些地方晃,拍了不少花花草草的照片,
甚至還偷拍別人家可愛的小朋友,
我就是對可愛的東西無法招架!

晚上回到桃園,到南崁的某個小山上,
抬頭望,是你無法預期到的繁星,
吃著順口的紅燒牛腩,聽著偶爾會有五月天的流行音樂,
看著外面的街燈夜景,等著數著一架一架飛機下降起飛,
平凡、和平、快樂的過這一天。




當自己有了一台能隨心情操控的相機,
會開始留意周遭你覺得美、特別、值得的任何事物,
所以有些人喜歡看我沒事照的照片,
透過照片,你或許能從中發現些,
自己不曾留心或者擦身而過的種種。

「它,不是缺少美,是缺少發現。」
(引用)
: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雨朽 的頭像
    雨朽

    雨朽

    雨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