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走回起點
決定要靠自己振作起來
這次 不能再依賴過去 不能再擁抱回憶

是時候
為自己的當下活著

等待一齣不是以我為主角的悲劇發生 
管它是否淒美
總之 暫時可以猜測結局
可笑

音樂 可以 繼續 陪著我前進吧
課業 可以 逃開 凡間的所有事吧
畢業舞 可以 讓我筋疲力盡吧
雖然 要相信某些人 還需要緩緩...

一場會輸的官司 我不打
本質不改 造的孽 會無限延伸和增加 請自便
我累了 沒有一個證據 可以證明 清白
只有一堆 顯示 桶完一刀後的補償


3/13 
味道轉變的一瞬間
聽見破碎的聲響
變化

最終手段 鄙視 沉默

 
3/15
才短短的時間,
小圈圈的變化,
卻好像過了好幾個世紀的快速。

基金報告在緊張中落幕了~
手抖的跟什麼一樣
腦袋白的跟什麼一樣

跟阿信一樣
忘詞忘詞忘詞阿~!!!

雖然搶答沒有想像中這麼熱絡
雖然我們可以改善進步的還有很大的空間
但也謝謝同學忍耐聽了一節我們發神經

這個嶄新的概念 可以考究的還真不少
"單位數"和"贖回" 
在腦袋一片混亂中 硬是要把它想起來

我想 
雖然不完美 
但至少 我們完成了:)) 


3/16
217是個小小天堂
在這裡
可以和康輔社一起帶動唱
可以和熱舞社和采風社一起練舞
可以和欣賞現成的魔術社表演
可以偷偷follow吉他社唱一朵花
可以觀察一人社團的漫研社如何在這不宅的國度闖出一片天
可以學瘋音社組個不是搖滾的人聲迷糊樂團

當走過這麼多地方體會這麼多事情
才發現
平凡 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我也只是卡在平凡與不平凡的時空夾縫中

或許有時候我兩者都會羨慕
但想一想 覺得自己 可以體會 混沌的生活
也是一種特別
:))
簡簡單單
同是需要經營
不見得最愛
卻最自在最輕鬆最無憂無慮
最無話不說最瘋狂最刺激最放肆

容易包容容易原諒

或許 這就是 好麻吉好姐妹吧!

於是 在我心中 似乎又有那麼一點 不太一樣了...

我們歷經超過一星期的排練 不斷的再修改!!!
沒辦法 
因為鴻智老師太聰明 
所以大家可是想破頭
於是今早許景雲臨時提議 進行兩波攻擊OAO 

其實217同學也不好受 擔憂演技不好被看穿
所以 我們也膽顫心驚啊~
只是老師更勝好幾籌!!!

韓佳璇夠強大 在講台下頗累的!!!
陳明儀和林哲隆根本誇張 
逼真的跟什麼一樣!!!

桃園高中217同學們 大家演技都很棒!
不知道該怎麼cue205 謝謝你們一起幫老師慶生

簡鴻智老師辛苦了~害老師驚慌一場!
生日大快樂!!:DD 


3/18
有感而發

身為一個中繼站
必須療好貨物的傷口 然後 等待領取包裹的人
最後 笑著送 妳用血淚包裝好的過客

有時候只是有點想念
那些 回首年少輕狂 的歲月
曉得 每一個小故事的主角 聽懂每一個細節

只是 不復存了
我懷念的 那些 無話不說
要學著走向的 是珍惜那些愛我們的

卻似乎 畏懼 也要昂首闊步


3/21
如果此時此刻的發生
將演變成過客
那或許 會期望它晚點到來

卻有些事 會在我們記憶裡很久很久
慢慢回味 越久越純香!!!:DD

I can do it!!!


3/22 
第三次
蝙蝠就這樣繼續在217橫衝直撞
不曉得 是否都同一隻?


3/23
很想念Elaine 
可是幾乎看不見 她出沒在麥當當

Elaine在國小畢冊寫給我:
有著小成熟的妳,其實很希望大家能注意妳的光芒,
Elaine都有發現哦!
只想跟Sharon說,學著不要去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只要Sharon快樂,但是在做每件事都要抱著對得起自己跟父母哦!
Elaine只要妳快樂,真的!
Be you! 
愛Sharon的Elaine:))

已經高中了
過了4年多 我還是沒有學會
快樂的做自己 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江江說:擇妳所愛 愛妳所擇

我試著對我選擇的事情 不要後悔 繼續勇敢前進
但時常覺得無奈無力

:DD
很想念


3/24
當 用眼淚洗過 
期待 被火燒過的重生
如果可以 證明存在
摧毀擊倒 那 擋在我面前 高大的牆

不甘願 當一個配角
我要做一個 有個性依然快樂燦爛的女主角
 
發自內心真誠的開心
或許那就是自己最想要的
因為 快樂


3/29
想走的更穩 
想過的更自在
想活的更燦爛
罷了


3/31
差別待遇 
我不能理解

有一種 一步錯步步錯的感覺

不能因為我曾經乖過 
所以當我不想乖的時候 就覺得我是不是中邪

其實 本質是不乖而且顛覆的
這世界的秤 總是向一邊傾斜
對此感到極度厭惡


4/29
恐懼 那就去面對它

怕鬼 但我相信只要沒做錯事 就別擔憂 
勇敢朝黑暗走去
畏懼燈光焦點
但如果連一次都沒試過 就先投降 未免也太弱

我不勇敢
但我願意試
無論結局和成果
重要的是沿途的疲憊


5/3  
哈 左耳到現在還耳鳴
我的右眼袋附近 被後座力 ㄎㄢ到眼睛 
好在不是鼻子 不然就跟海角七號一樣悲劇

20發中18 比第一次 5發中1 好很多了
謝謝助教排除萬難

據說校長和某單位 去開戰車 有笑點

噓...我應該把主教褲子GG的事情昭告天下嘛?

一個物件 一個名字
讓我down了一整天
整個悲從中來
似乎 說給誰都無用
總覺得有些人都漸漸離去
而最後應該珍惜把握的是什麼


5/6
實話有時被當天馬行空
不解 多數人同時仰慕卻又唾棄童話

Déjà vu
相信就相信吧

讓自己更好:)
表象不能說明一切
有些事 沒經歷過就不會曉得


5/18
以 對自己的了解
承認 我是黑暗的
但不會違背規矩或者傷天害理

有時候只是看不慣一些很虛偽很做作的事
有時候只是多了一些堅持和原則

至少憑著這句話 我看見了初衷
但我知道這路將會跌跌撞撞 起起伏伏 崎嶇不已

但似乎 執著越多
牆壁越高越厚
而 怎麼過來的... 我疑問


5/22
看見了什麼
聽見了什麼
都不能相信就真的是那樣
誰誰口是心非 
誰誰故弄玄虛

怎麼受得了
也只能相信想相信的繼續前進 是否
有些遲疑和困惑

進步速度 跟蝸牛一樣
行李還沒打包好
明天要去玩耍
該堅持什麼 該放下什麼...

眼睜睜看著 人事物改變
不擁有也就不會失去什麼


 5/26
桃園高中217根本太屌!
(First)
刷新遊戲記錄 最快
唱歌好聽新梗百出
一首 心心點燈 只花一首歌的時間 成了217的班歌
晚會雖然音響稍小 但還過得去
表演棒透了 下半場戲劇性十足 
中間串場的表演 超唯美超有趣超好玩
幫好多捧油 加油 喊到我都累了
買個泡麵配可樂 整個就是享受人生阿...
早早睡了

(Second)
吃完早餐空出來的時間
聽著廣播電台的音樂 配上從窗戶透進來的陽光 超美
大家都好羨慕我們:)
安平古堡 竟然是去追著 可愛的小朋友跑 
狂鑽有冷氣的地方
到旗津 原本是看燈塔看某東東
被大家無心的一句
那「取消那些行程 坐渡輪去吃冰如何?」
不知怎麼 教官和領隊的努力下
217出軌了!xDD
爽哥 整個開心到爆 爽到爆
義大摩天輪 最後竟然在上面聊起鬼故事 我只是無心開啟
義大廣場就像去新加坡金莎酒店隔壁的shopping mall
一堆名牌可以逛到腿斷
一堆outlet要不是沒錢 真的很想買 
第一次看到球鞋想尖叫阿! 帥翻:)
吃了12吋subway義大利經典配全家冰拿鐵 還是爽!

回飯店 查完房
女孩兒頗大膽
有的出去遛達 有的亂跑房
一聊 怎麼就吱吱喳喳的講到快凌晨3點
雖然還想繼續說 但有點累了 

康輔李一路采風林佩妘糾察的3位副社長
一起在天悅的地板蓋著浴巾+外套 睡了...
吉他偉大副社賴亭均 聽她的呼呼聲和夢話 會讓人很開心

(Third)
隔天起來 我就像是一個宿醉未醒的人
早餐吃完 全吐 還好舒服些
一走進義大整個腳步沈重 那是我最不喜歡去的地方
遊樂設施...
沒看到表演小難過 
但我們和家欣教官一起玩鬼屋 玩飛躍台灣 玩水戰很開心

不敢坐海盜船 我曾經試過5次 還是敗給了 懸在空中的恐懼感
謝謝 家欣教官 請我們喝飲料陪我們玩:)
說實在 他真的很有耐心:D
教官說:維萱都快沒耐性了!xDD
站在那不動的人突然動起來 嚇到我
然後我知道鬼不會碰到我 但是害怕他很靠近 狂尖叫阿!
王晟諳 貝翰柏整個超淡定...
Gary Lu 黃鵬睿耍高招 寶特瓶 內鬨 
一艘船 四個人都濕了 不過這樣才好玩:)

回程 狂唱歌
男人區都很會唱!!
強哥靠一首小薇 讓後面搖滾區 幫他唱出心聲
又靠一首天黑黑的假音 超像女生 全班嚇著!

我嘛...不喜歡點歌 
是因為自己點的 不是女key太高不然男key就太低
都撿別人 不知道為什麼沒人唱的歌 去亂入
有點抱歉和愧咎...
但 成名曲竟然是 軋車!!!!!!!
不過 歌詞真的唱的我很爽xDDD

最後恐龍的感性時間
讓座位前半段的人 哭的唏哩嘩啦
但我相信 感動是全班 但未必都要哭
又再繼續唱著心心點燈 升了好幾key 
男生的嘶吼聲嘶力竭了!!!
雖然跟他們喇不到什麼話 但跟他們一起參與搖滾區 
感覺很棒:)

愛217愛家欣愛彥鋒
行程雖爛 但有大家有你們的參與和改變
成就了最爽的畢業旅行:D


6/1
疲於左右恍惚 體會不到所謂的責任正義
兩年 運動會 園遊會 
我錯過了111 217
幸好一年級時 還有晚會和社評可以瘋和自由 
我知道這次除了晚會還有社評 都要下海了

學測 基測 指考 至少體驗一輪
如果說 這是我唯一的請求
如果說 這是我頭一次的倔強
如果說 這是我第一次的放肆
我想陪我前一世的情敵 參加基測
因為我知道 她會是我永遠的家人...

至少在大學前 盡一次似於大姊的義務
至少讓我彌補以前的過錯

我想 我決定好了


6/8
也不知道是生氣還是難過
反正就是盡全力的的暴走

就只是想把事情除了做完還要做好
卻怎麼覺得回來的 
除了空虛批評無力誤會
什麼都沒有剩下了

似乎我不應該在這裡發神經
不然會嚇到小朋友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被火燒過才能出現鳳凰

沒有多餘的力氣去爭吵
已經躺在那要殺要剮隨你們
還能怎樣
就只是覺得很煩...

排好的 都被打亂了
說好的 都被改變了
希望這是一個大洗淨
不該的就不用傳了
我也想看看 公平 正義 乾淨 榮耀 的那塊地


6/12
嘿 大家
今天真的放假 不要懷疑 
請去轉開電視看看
然後幫忙打電話通知同學噢!!

妹:我今天畢業典禮卻放假 是哪招 蝦爆了!
爸:妳只好延畢一天!xD

昨天跑雨備跑消息覺得很煩
昨晚吃完晚餐就倒去睡 1030去洗澡弄一弄 11點唸到1點
現在嚴重鼻塞 超重的鼻音 
一醒來 原來還在下 
第一個想法 那這樣就直接取消預演了 爽 這樣就不用升旗了 爽
我沒想到 倒回去睡 
同學打電話來:維萱今天不用上課
我:妳屁勒
同學:真的 不然妳去看新聞 然後幫我通知大家
我一走出去我媽就說:萱 今天不用上課
我回電:我聽到我媽說的了

我想...賺了一天可以看書
還有多一天可以寫東寫西
博覽會也沒辦法舉行
整個就是轉圈圈
為什麼同時一起感冒 讓我想罵髒話


6/15
看 湸湸 哲隆 明儀 忙一整天!
雖然明儀沒表演魔術 217的熱情贊助 我聽了都好感動欸!
社聯開場舞好棒!

漫研 國均 超棒 雖然他一直推辭
我找不到 林臻臻!!!!:((

話劇 阿志 開頭日文大中天問安 我笑了!

韓流 單薏庭 好美噢!!!:) 
上了眼妝讓我更驚艷阿

卡k 大朵 還是很愛妳阿阿!!:D

我來不及參與吉他社:(
我錯過了等好久的熱舞社:(
哭哭阿!!!

不過交接後 多留一下
看 阿白 羅wii 邱哥 被拋很好玩很開心
阿白都先觀看 最後還不是自己默默過去給拋...xD

一開始和學妹們進去看開場舞
最後竟然和學妹們走失 
巧遇學弟們 每個都高的不像話xDD
建建和學弟們走失也很好笑

社慶很棒 康輔再近看一次 更爽!!!
偷偷和康輔的小朋友們一起唱一起high 很好玩!
養羊超美 若禎超帥 ((宇豪也同意!

不虛此行啦!!:) 
今天桃園高中217好多人來幫同學加油
我標不下了
說實在我太貪心了...
謝謝 李一路 韓佳璇 林佩妘 張譯云 
Gary Lu 江慶安 楊凱盛 鄧婷珊 脩脩
看我這樣晃了過來 又晃了出去

不管是要接幹的一年級 還是快卸任的二年級
希望大家都可以讓一切的努力 都值得。
加油! — 和李建緯跟其他 18 個人


6/17
晚安
日後的每天
鄙視 無奈 嘆息


6/26
為什麼大家在這可以連來連去找來找去
但卻覺得彼此之間 越來越遠...

懷念即時通的日子 


6/29
今天整個去就是飆歌 
把在學校不能唱 在家不能喊的都喊完

女key都要降1或2
男key都要升1或2
這樣無論是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他不愛我 夜訪吸血鬼 春天的吶喊

第一次在錢櫃唱
軋車依然 叫我第一名實在有夠台
志明與春嬌 ㄎㄎㄎ
終結孤單
瘋狂世界 我好想好想飛...

還點了 
王傑 一場遊戲一場夢 
張宇 愛情條約 
黃立行 無神論 
台語歌 海波浪
很好笑/怪/老的歌 都來點一下:)

原來杰倫的歌 也很多人會唱:D
我們也有星星點燈 重溫畢旅舊夢
煮滷味好好玩!

最後還是要來個情歌王
爽爽欸!!!^^


7/2
對掌控能力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
對消息靈通可能要克服在某方面慢半拍
其實發生很多事 但都不是自己解決的
疑惑自己的能力 好像依舊
換與不換 也只是在想 :如果是小傑 會怎麼做

該與不該 好像只差在有沒有人開了先例

有所回報... 壓根沒想過。
在旁邊看大家玩學聖牌!
靜靜的看你們玩大老二、排七、吹牛和殺手,
真的很有趣又很好笑。

我們總是自以為認定的
卻又不是那麼所以然
所以那些清的旁觀者 都正在笑我嗎?


7/3
三天 我們終於熬過了
好啦 其實是遊戲速成訓練班
大老二 排七 殺手 釣魚 抽鬼牌

排七,首先是運氣,再來是看心機,也可以觀察別人輸之後的牌品。
殺手,學長們個個都很厲害,是我們從來沒想過的說詞和推詞。
抽鬼牌呢,就是看自己是不是會因為別人手中的排序和狀況,而上當。
釣魚,就是短暫記憶力和運氣的高強程度。

橋牌還是太難理解了...:( 
真的好想要看別人玩一局 應該就可明瞭?

被主教發現公然打牌!!! xDD
反正...人生起伏跌撞無奈 打個小牌 無傷大雅吧? 畢竟沒涉賭...

成績莫名其妙的事情 終於有個解釋
買了190雜牌帆布鞋 好輕盈 
第一次穿雜牌的心情 總是有點忐忑...
買了2件500褲子 希望size會ok:)

當我體悟到一些事情的時候
似乎 有太多事情 已經變調了
而 讀書計畫表 實在是...讓人很頭疼 束手無策...

 
7/4
我們的爆炸 似乎是成定局的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感覺很多問題 是隱約慢慢累積
只是從來沒有去正視它

我們 可以熬得過去嗎
不只是愛情 連友情 也是需要細心經營的
變質 或許 代表著 我們漸步入不願面對的 社會...

 
7/5
在每個捧由圈裡 
總是那個可以拿出成績安慰捧由的捧由


看看左邊班排第一名
感受得到 拉的筆記思緒清楚 歸類整齊
看看右邊的湸
雖然聽音樂 卻還是都有記起來
能夠教別人
看看前面我們班穩站前三名的韓
別看她總是花痴傻笑的跟什麼一樣 卻比任何人都還強
看看斜前方的育廷
雖然她也是很傻偶爾難溝通 
但讀書也有適合自己的一套方法

望望自己
戒了讀書聽音樂的習慣 
但到頭來好像什麼都沒記牢什麼都沒學好
有時還會打個瞌睡甚至昏睡
唉...
會讀書的人 真的好厲害:)

 
7/21
可以告一個段落了吧?
我們都累了 
好多事都接二連三的不順心
該放手了

我以為餐廳後我就可以自由了
還是要有始有終 去個教育班長
希望我不要再滿頭大汗了

我想要面對那些 我恨透了的書
我想要有間還不錯適合自己的學校和科系

看著妹妹總是能一步一步 
朝著自己的理想和夢想邁進
都覺得 自己好像 荒廢和停滯的什麼
而我的夢想是什麼?


7/22
惆悵 不曉得該怎麼說
打從高一起 我準備的了一本 
要記錄燦爛生活用的
似乎 只夾著14.16屆奇弦成發的本本 
還有今年管樂成發還有即將到來的熱舞成發門票

看著一年兩年過去
大家努力都有所成
回頭看看自己究竟留下什麼沒有
尖叫?歡笑?歸屬?夥伴?成長?技能?

那種感覺 
似乎比什麼都沒經歷而理所當然沒留下的感覺還慘

雖然不是社團玩最兇的
但好像是繼明儀後的倒數二三人

阿信說 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遺憾
但明明都做了 當初自己覺得最好的決定
也不清楚自己獲得了什麼

就如同一個小社遊 都無法完成的願望
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 是因為他們的努力 終究會開花結果
而 我們呢
該怎麼說 或許又是我看不清楚吧...


7/26
壓力
對每個人的用意 似乎都不大相同

有的人 會氣憤自己不夠好 想要要求
有的人 卻責怪周遭的人 都說的像別人欠的一樣

怎麼說的
是助力還是阻力 是看個人吧

一樣的東西都這樣教 
每個人咀嚼理解程度不同
為什麼還要期望給自己 第二次第三次還有重來的機會
不如把握起每分每秒 少點抱怨多點實際

有時候看很多 卻不知道該怎麼說
講起來好像被理解成 自以為
但明明是敘述事實?

果然 是 嘴巴太賤 腦袋太死 脾氣太差

反正 就那樣吧

看著妳們選好要衝的方向 
我還是只能橫衝直撞
好難找:(


7/28
呵 早上到下午 
原來如此 自我探索工作坊
好開心好好玩 :D

聽了些什麼 說了些什麼
都要忘記才行

嘿嘿
好喜歡Q毛和驊驊噢
嘻xDDD

我竟然沒有update到一件令我非常shocked的事情
摁...其實
我和世界沒有拖軌很久吧...

好像 很久 沒有這樣笑過了:)


7/30
走著跳著晃著 最終還是要輪到我們 
坐上老人的位子然後閉關

狠勁的嘴 撕開劃開衝破了什麼寂靜
充其量 也只是沒耐性

未來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但這些理想 是不是可以不只是紙上談兵

誰流血了 
也只能表面淡淡 卻罪惡深重的說聲 抱歉
做什麼 就該像什麼
公共利益要優先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在對的時候 做對的事 才是對的:)
加油
將要一起熬過180天的夥伴們

過渡期 應該才是最漫長的...

我們都長大了 都快滿1718了
該為了自己的未來 好好靜下心拼一拼

也要想想自己曾經說過的話
說者無意 聽者有心...
如果被我刺到的 真的對不起
那相對的 你/妳呢?
fighting!!!


8/3
一件事的發生
不同人看 就似乎變成好多種事發生
感想和決定 都會隨之改變

我想過了
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加油
無論是對過去還是未來人
有新的冒險等著你們
你們也不該再背什麼包袱了
鄭妙怡 李昀軒 加油!:D 
要相信你們可以做的比我們更好!:)


8/11
每次看到聽到感受到明顯的分歧 
都很惶恐
表示真的有很多看似一致通過
卻也有默默不認同的人

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雖然沒有比較了不起
但坦蕩的接受成績 公布成績
也是另一種誠實或勇氣吧
過去是過去式
總要面對的吧
只是差在每個人的感覺不同:(

世界好崩壞
突然間 我想念你們了


8/12
早安阿,大家。

等一下要去上課了,
第一冊的主要的古文數學地理,快完結了。
物理化學還是來不及碰。
第二冊還要更有效率才行。

一起加油吧。:)
有人說 一切早就定好了
有人說 現在還有很大的轉變機會
無論如何 衝就對了:D

你們開始衝了嘛?
還是仍然在家裡打滾或外面遊盪呢?

相信我可以做到1/2的
每天都乖乖去自習 覺得自己好棒
哈哈哈 

跌倒以後有痛 後悔以後有痛
問你最痛會是哪一種 答案說明所有
我也不想要再出現"後悔"了 最後一年
要很辛苦很值得也要燃燒阿
噢 sister 雖然妳不一定看得到
說好的仰臥起坐 不要偷懶
我剛剛有乖乖50下
:)


8/13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相較
失敗成功
崩毀輝煌
黯淡燦爛
痛苦幸福

會記得的 
我承認有個東西叫後悔 植在體內
可是卻又從中 找到一些 自己喜歡且值得的什麼
總是要碰碰撞撞 才會把原石磨亮
雖然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
還是要走下去:)


8/16
庸庸碌碌 
卻匆匆忙忙的懂了什麼

機會命運 其實不是很清楚
但有和不可
半個驗收成果
憨人嗎 我想算是吧

一樁 虧本生意

氣憤難過 又能如何
還是要排除阻礙
總之 我給自己一個不及格的分數
但 比零分好

51-1=50 包容或指教
或許 就跟演藝圈一樣 大家都想要的是娛樂...


8/17
7:00關掉冷氣 
又習慣性的往後躺回可愛的床鋪
向來 在晚上 我不是個會做夢的人
可是到白天 白日夢會好崩潰或好笑到一個極點

這一個小時裡
在夢中的我 不知道那是夢境 以為那是現實
莫名其妙的開學然後坐在別班
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 某同學很愛現
我又像國中一樣 鐵直心快 傷了人
但唯一的想法是 
我才知道看似平淡或不怎麼有向心力的217/317 
真的是舒服的家 雖然我有時候很容易被忽略

還好在我醒來前的一個瞬間內
跳到 看記者或雜誌編輯 
第一次看到五月天和調侃五月天的情形
我才想 這應該是夢吧...

後來 我醒了
慶幸 一切都是假的
我還存於又愛又恨的17班

好可怕的白日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雨朽 的頭像
    雨朽

    雨朽

    雨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