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著和最脆弱的我說話,
對她來說,她只是要一個能容忍她安靜的朋友。
對她來說,她只是要一個能包容她古怪個性的朋友。
對她來說,她只是要一個能和她一起瘋狂的朋友。
對她來說,她只是要一個能信任她的朋友。
對她來說,她只是要一個有問必答的朋友。
對她來說,她只是要一個可以當靠山的朋友。
對她來說,她只是要一個可以給建議的朋友。
對她來說,她只是要一個可以發自內心鼓勵她的朋友。

而,我,找到了嗎?

卻在,這許許多多的路途中,
磨去了我的菱角,
開始忘記怎麼驕傲,
開始忘記怎麼固執,
開始忘記怎麼高標準,
開始忘記怎麼脆弱,
開始忘記怎麼怎麼做自己。

看著又青,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看著我服從的人,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看著生我的人,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看著教我琴藝的老師,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看著不爽跟我合照的人,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看著我那些聰明的同學,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而,我失去了那個自己。
說真的,有點想念那個機車白目的自己。
雖然她其實常常對朋友爽約感到難過,
雖然她其實常常因為朋友的一句話而中傷,
雖然她其實常常因為自己總是無法參與而失落,
雖然她其實常常因為自己總是想要找人幫忙卻找不到只好靠自己,
雖然她其實常常因為自己的外表而感到自卑,
雖然她其實常常因為自己無法表現自己脆弱而苦惱,
雖然她其實常常因為做不好而困惑,
雖然她其實常常因為很多事而有很多情緒和自我對話。

但卻又什麼都不能表現出來。
因為那樣感覺我好弱!!!

我想,我有點需要咖啡,
需要幾個人,
陪我回憶那些傷心事,
陪我聊聊那些我從來不會承認我是懦弱的這些事。

或許,在某些地方,是有極高相似度的。
或許,我找到了一個映出我內在的鏡子。

我知道,被別人丟下那種感覺,不好受,所以我不想讓誰失望。
我知道很多感覺,所以我想和大部分的人都做朋友。
我知道很多體會,所以我用詞很小心,希望不會傷到任何人。
我知道很多無助,所以有人拜託,我會盡全力做到。
我知道很多破碎,所以我給別人意見和鼓勵。
我知道很多慚愧,所以我努力稱揚別人好的那面。
我知道很多自以為,所以我低下去道歉。
我知道很多想太多,所以我一個一個去釐清。

為什麼,我都不認為自己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雨朽 的頭像
    雨朽

    雨朽

    雨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