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時常問我這個問題:「你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周杰倫和阿信?」
老實說,很小很小,但說真正開始喜歡,是近幾年。

小時候,由於父母白天都要上班,所以我和妹妹就給奶媽(保母).奶爸照顧。
他們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他們年紀都比我們大,所以我們稱他們為哥哥和姊姊。

奶媽很喜歡而且很擅長唱台語歌,所以常教我們唱台語歌,當然還有不能缺少的兒歌,
雖然我不懂那些字那些歌詞的涵義,只是模糊的跟著那些音唱,奶媽就當作我們會唱。

然而妹妹那時候不愛唱歌,只愛漂亮忙著化妝打扮,
所以她現在對「服裝」很有自己的想法!! 很有品味!! 很有眼光!!
最後變成奶媽只教我唱,
等到長大後,我聽得懂台語會說一點點,妹妹卻聽不懂。




最先注意的是阿信!!
奶爸很喜歡看一齣算是大陸武俠性質的連續劇名為「風雲」,
因為我們覺得真人也會飛很酷,所以我們也跟著他一起看,
當時連續劇的片頭片尾會像現在的韓劇一樣,放上近期流行的歌曲,

第一次聽到台語和兒歌以外的歌曲總是特別新鮮,印象特別深刻,
那時我幼稚園中班6歲,不認得字,但我會聽會講話會唱歌,
因此我只記得「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這些好聽卻不知道什麼意思的旋律,
現在我終於知道,這首歌它叫「溫柔」,出自五月天,出自阿信。




以前姊姊很喜歡看完全娛樂,每到6點就霸佔電視不讓我們看卡通,
當某個單元介紹最近熱門的音樂,會播放MV,我因為賭氣所以不看電視螢幕,
那時我幼稚園大班7歲,仍然不認得字,但我當然會聽會講話會唱歌,
所以我只有聽到聲音「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我說的話 你甘會聽~」,
那時我第一次聽到同時有台語又有國語的歌,
後來我知道,這首歌名為「爸我回來了」,出自周杰倫。




因為我們年紀小,所以只好任人擺佈,搶也搶不贏,
奶媽喜歡看電視、喜歡烹飪和裁縫,但他的節目總在我們睡午覺的時候,所以對我們沒有影響,
哥哥愛看偶像劇,但是因為偶像劇都在假日晚上播出,所以也對我們沒有影響。




過1年後,我上國小1年級了,那時我8歲,看得懂一些字,
放學後還是到奶媽家作客,
姊姊仍然愛看完全娛樂,當節目作完時,會有精采的MV可以看,
那時我第一次看MV竟然還有動畫,第一次聽到這麼酷的歌,
我看了歌曲名稱「半獸人」,但是我不會「獸」這個字,只知道「半X人」,
我問:「那中間的字怎麼念?」
姊姊:「ㄕㄡˋ 怪獸的獸」
我:「那個男主角是誰?」
姊姊:「周杰倫」
這首歌,叫「半獸人」,出自周杰倫。




然後,關於幼稚園和小一"之間"的音樂記憶中就只有這樣,
雖然是這麼少,但很榮幸很開心,
因為我的記憶有阿信有周董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雨朽 的頭像
    雨朽

    雨朽

    雨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