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性 啟動
其實 我可以很樂觀陽光 也可以很悲觀陰險


似乎,在這樣冷清的這裡和自己說話,挺好的。

至少,我不用再去關心那些讚還有幹的數字有多少,
至少,我不用再去看到底有誰上線下線然後枯等,
至少,我不用再去強迫自己打出:))這種東西,
以免讓人以為我又態度和臉色不好。

漸漸的,當我面對著一群人,生日其實是很可怕的。
因為,那好似為你的人格打下一個分數,禮物越多卡片越多,
表示人緣越好、做人越成功。
但是,一個人的價值真的這麼簡單因為一群人而定義?

這一年,我把自己變得我都認不出我自己了,無論是外表還是內心。

處處幫別人想,卻還是要裝做沒事,不在意,甚至總是愜意似的。
幹,誰欠誰阿?
幹,我到底發什麼神經需要對每個人都這麼好?
幹,我本也不是很介意"生日、卡片、禮物"這種虛榮心的東西,
但看到大家比較來比較去,我很累,
好像收到的東西很少,就代表你這個人很差勁似的。

反正,這樣也過去了17年。
反正,最後我還是得靠自己去承受。
反正,我只是在找個可以懂可以靠的人,但是真的很難。
怎樣,我現在頗消極。
怎樣,我現在我只想開始自私。
怎樣,我該學習為自己而活。
似乎,我該學習自我感覺良好。

好像,以前也沒這麼難過,誰曉得。

雖然,我不知道某個人在某時候所說的是不是真的,但我都當作是真的。
我漸漸開始明白:
總是孤獨的。

幹,上天要降大任給我們,也不應該這樣。
苦其心志,
難怪我喜歡看戰爭片,難怪我喜歡打電動,
難怪我喜歡周杰倫,難怪我喜歡五月天,
難怪我喜歡走回家,難怪我有很多怪怪嗜好。
我一直培養的,是習慣和自己一個人生活。

因為,我,一直都和這個世界不一樣。
當我們越假,會越多人喜歡,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們越真,會越多人厭惡,不知道為什麼。
每個人都說想懂會懂,但真的說到做到的有幾個?
唉,或許,只是我對他們來說沒那個價值吧。

原來,一個人的價值是這麼容易定義的。
當我們越多笑,越多人要。
當我們給越多人卡片,越多人要。
當我們給越多人禮物,越多人要。
然而,就只是沒這麼多時間沒這麼多錢,
所以,把我累的體無完膚的很多事,都給付諸流水了。

人們,總是因為有求於人而態度改變。

我不曉得,就只是厭惡這樣虛偽罷了。
那也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吧。
反正,我說再多,你們也當屁,我說個屁。



或許,我妹曾經是因為這樣,開始什麼都不說了。
或許,妳曾經是因為這樣,也什麼都不說了。
或許,你曾經是因為這樣,最後什麼都不說了。



摁哼,我只是覺得要一直強迫自己笑,是一件很虛位很作做很"假掰"的事情。
摁哼,我只是覺得要一直迎合別人,是一件很差勁的事。
但,大家好像不這樣覺得。
突然,我又明白:
你搞笑,只是為了讓自己笑。



有個人很清楚的定義了自己,雖然我一開始不怎麼聽得懂。
但,我每天都在想那幾句到底是代表什麼。
因為,我知道那個人其實很有智慧,只是,卻總表現自己是嘴巴壞的小孩。
大智若愚吧。



可能,當我自己揣測別人想法時,我感受到很多人性黑暗面。
可能,當我自己和自己對話時,我開始矛盾了起來,
可能,當我自己和真實接觸時,一切卻又跟我所想的不一樣。
到底,是因為我想太多,還是根本就沒這麼可怕。
可是,這不能代表,我所想的都是錯的。
因為,那是有可能發生的。
也許,我該相信的,是「相信人」的這件事吧。



到底,那些邪惡價值觀是怎麼形成的?=口=

有人說我「心機很重」,媽呀,天打雷劈欸。
對我來說,我誰都不想忤逆,我誰都不想挑戰,我誰都不想失去。
或許,真的太貪心了吧。
於是,我什麼都沒有了。



其實,很多人都是選擇性看到聽到的。
其實,很多人身邊是有很多好朋友和好麻吉支持的。
但是,人總是不知足。
我想,我該學著滿足。
至少,我還有知己。
其實,我比誰都還希望每個人幸福快樂。
其實,我比誰都還希望有些人可以敞開心胸。



我知道我被遺忘了。
但是,我不能什麼都不做。
至少,我要為自己慶祝。
至少,我要為自己肯定。
至少,我不能讓自己後悔...
因為,那是我的生日!!!



我找了好多人好多人陪我拍照,
每一場對話都是這樣。
我:「來來來~陪我來拍照」
別人愣住且疑惑的說:「為什麼要拍照?」
我努力擠出笑容說:「因為今天是我生日!!」



幹,
我努力撐住自己不能倒,
我努力告訴自己不能怕,
我努力安慰自己不要介意,
我努力我努力我努力壓抑即將到邊界的情緒。



我幫忘記我的人找了台階,找了補償的方法。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記得別人的生日這我很瞭。
而且,我又不是不善解人意。
你們就算用小紙條寫,我還是會很開心的收下並在內心感激。
你們就算是去合作社買糖果,我還是會很快樂的收下並澎湃。
謝謝全班唱生日快樂歌,
謝謝你們可能忘了但卻努力補救。



shit !!!
在這世界生存,真的好難好難。



多希望可以像某人一樣,什麼都不想太多。
因為絞盡腦汁根本沒有比較好,
最後累死的是自己。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很想說說話。
如果,你說的那些都是真的,
我會選擇相信,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蠻喜歡真實的你。
我不喜歡包裝過的人,我只選擇相信真實。

雖然,你可能喜歡別人和包裝過的你生活。
因為,這樣你才不會被看穿。
當然,以上這些都只是我假設的。



其實,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
但似乎怎麼努力卻還是沒什麼進步。
其實,我還蠻容易受傷的,
但似乎怎麼努力卻還是沒辦法笑笑帶過之,
我知道很多人有口無心,但我會怕。



我知道我內心導致的行為,讓人容易誤解。
天煞的我多想拿麥克風解釋。
天煞的我多想要讓全世界了解我。
但是,無法阿,雖然我很希望大家都愛我。
這是我貪心的事實。



如果,知道被背叛被拋棄被遺忘是什麼感覺,
就會多希望每個人都愛你。

但,我想最後能做到的,還是家人和知己吧。

謝謝所有慶祝我生日的人。
謝謝你們所給的,我很感動。:))





羅志祥
愛不單行

作詞:嚴云農
作曲:歐陽業俊

找不到人說心裡的寂寞
找不到人懂怕黑的折磨
找不到命中注定在一起的那個人
很多人都像我 一個人過生活

愛只有簡單筆畫 卻比想像複雜
恨安定愛變化 我愛過幾個人
也被愛過幾遍 卻還是沒能將幸福留下

愛是不可數的嗎 為何我還相信
它不是獨行俠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別害怕

用不完身邊泛濫的自由
開始怕孤單是一種詛咒
羨慕我能飛的人為何在天黑以後
還是寧願回到 愛情那個枷鎖

愛只有簡單筆畫 卻比想像複雜
恨安定愛變化 我愛過幾個人
也被愛過幾遍 卻還是沒能將幸福留下

愛是不可數的嗎 為何我還相信
它不是獨行俠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別害怕

愛只有簡單筆畫 卻比想像複雜
恨安定愛變化 我愛過幾個人
也被愛過幾遍 卻還是沒能將幸福留下

愛是不可數的嗎 為何我還相信
它不是獨行俠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別害怕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相信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雨朽 的頭像
    雨朽

    雨朽

    雨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